教室裡的春天(1)--單元課之我的手和腳配合這次的小單元--我的手和腳老師我特別去了一趟南寮的海邊載了好多的海沙回來海沙摸起來的酒店經紀感覺很舒服黏在手上或腳上很容易拍掉所以我特別選了海沙當作這次活動的"要角"上課時 小朋友們看到兩大盆沙子很興奮馬上伸出房屋買賣手去要玩我先讓大家看看幾張身體部位的圖卡請大家找找玩沙子要用到哪些身體部位再請老師們分組帶開玩沙中尋寶遊戲準備的寶物是一烤肉食材些不同觸感的小球或小東西在老師們協助下請小朋友先挖洞把東西埋進去然後再用手努力挖出來如此埋與挖的過程手碰觸沙子的機會非常西裝頻繁拿到小寶物又因其不同的觸感又有不同的感覺重點是老師們在帶小朋友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描述動作與感覺讓小朋友邊聽邊作 不知不覺房屋二胎會做許多動作也摸到 會說各種不同的感覺最後 我會考考試 請小朋友拿著自己找到的寶物 聽我的提示交出來如"請把軟軟的球拿給酒店打工我"如此重複 每天交換因為是邊玩邊學 所以效果不錯連手部觸覺敏感的小星星都很愛玩沙其他孩子們更是玩瘋了用手玩沙之後 我們商務中心接著改用腳玩沙中尋寶對我們班大部份都是cp的學生來說脫鞋子是一大工程不過正是因為都要協助穿脫也讓他們較少有身體與腳的觸覺刺婚禮顧問激所以這次的玩沙讓他們可以脫掉鞋襪把腳放進沙中又癢又舒服的感覺應該讓他們非常興奮小庭庭是反應特別明顯的一位一脫下鞋子就不居酒屋斷地摸看自己的腳大笑把腳放進沙中時更是笑得特別大聲在下一個小單元我準備改用不同水溫的水讓他們繼續玩尋寶遊戲我想 應該也會很燒烤受歡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20fars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