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嶗山區中韓街道 家長李女士
  兒子豆豆去年開始上幼兒園,我也開始了“送禮”生涯。教師節又快到了,豆豆班上一共有三位老師,我給班主任準備了一張300元的購物卡,還給另外一位老師送了一張哈根達斯的月餅券。早上,我把卡和禮券放進豆豆書包里,然後給老師發短信,告訴老師自己拿就行。
  一位沒有孩子的朋友問我,為啥幼兒園就要給老師送禮?“怕老師虐待孩子。”我的回答把朋友嚇了一跳。我趕緊解釋,現在幼兒園都有監控,老師是不會打罵孩子的,但一些不太負責的舉動,也可能對孩子造成心理或生理上的傷害。
  有一次,豆豆放學回來說肚子疼,我問原因,他說,下午在幼兒園喝了三杯牛奶。因為他喜歡喝,老師就一個勁地喂他。其實,老師也許是沒有惡意的,但是的的確確給孩子腸胃增加了負擔。
  一個老師一天要照看那麼多孩子,這些吃喝拉撒的事情,就算我們再三囑咐,老師還是可能轉身就忘。但是,如果過節給老師送點東西,她們或許就會對孩子上心一點。
  豆豆上的是一家收費不菲的私立幼兒園,其他孩子的家長基本上也都會在教師節送禮。有的家長送禮,是想讓老師多教點知識,多給孩子一些表現機會,比如上課發言、表演節目、做主持人等。我不指望這些,我更關心的是孩子的吃飯、喝水、睡覺。孩子在幼兒園吃了多少、有沒有及時喝水、睡午覺有沒有蹬被子,這些問題老師難以一一顧及。而我們送點禮,再稍加叮囑,老師就會照顧得更多一點。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送老師的卡放進寶寶書包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20fars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